欢迎登录自由阿姨!

Blog

Latest News
金牌月嫂怎么挑?过来人教你五道“面试考题”,全答对的凤毛麟角

金牌月嫂怎么挑?过来人教你五道“面试考题”,全答对的凤毛麟角

作为守护新生命的第一人,月嫂肩上的担子不可谓不沉重,同时,月嫂也是一个非常考验爱心和耐心的职业。

月嫂是近几年开始流行的产业,对于一头雾水的新手爸妈而言,月嫂的出现,可以帮助新晋爸妈们解决不少难题。

但真正落实到实际生活中,月嫂行业的水却非常深,不少新手爸妈花重金请来的月嫂,不仅没有帮这个一团乱的小家庭解决问题,反而还带来了新的问题。

堵奶、涨奶怎么办?母乳喂养如何坚持?面对这些实际的问题,月嫂的态度和解决方式,可以看出她是否真的可以胜任。

过来人给宝妈们总结了五道“面试考题”,能全部答对的月嫂凤毛麟角,基本可以确定是“业界楷模”了。金牌还是咸鱼一考便知,光说不练假把式,看看你的月嫂是否合格?

第一题:关于哺乳节奏

关于母乳喂养的问题,真是说上三天三夜也说不清,面对哺乳节奏的问题,不少月嫂可能会这样回答,看起来有道理,却并不实用。

提问:小宝宝不言不语,我怎么判断他什么时候饿了、什么时候需要去喂奶呢?母乳亲喂也看不见刻度,会不会一次吃得太少或太多,我应该如何把握节奏呢?

常见回答:宝宝饿了会用哭声来表达,时间长了我们就能找到规律了。月子里的新生儿,一般2~3小时喂一次就行。饿了他知道叫,饱了他就不吃了。

▼ 正确回答:

宝宝饿的时候,会有情感上的表现,喂奶本身也是传递感情的方式,我们别着急,慢慢去寻找规律就可以,这需要一个试错的过程

除了宝宝本身的精神状态之外,体重变化、大便形态,这些外在的变化也可以提示宝宝有没有吃饱。

第二题:关于涨奶、堵奶

提问:月子里涨奶、堵奶咋办啊,我想坚持母乳喂养,但是出了这种问题,哺乳成麻烦,我自己痛苦,宝宝也吃不饱,有啥好的解决方法吗?

常见回答:这个你不用担心,按摩手法我都会,咱也不用请通乳师,有我就不用白花那个钱了。饮食上我也会帮你搭配好,一般不会出现这种问题。

▼ 正确回答:

生宝宝之后最重要的是勤哺乳,尤其是初乳,一定要让宝宝来吸,这样宝宝营养获取充足,宝妈奶水也会更通畅。

宝宝是最好的通乳师,我会帮你调整姿势和时间,不让你太劳累。另外,饮食上我会帮你搭配清淡均衡的营养,避免摄入太多油腻食物,尽量去避免堵奶的发生。

第三题:关于“催奶汤”

提问:我很担心产后奶水不足,喝粥没营养,喝汤又怕消化不好,我该咋办呢?

常见回答:饮食上你不用管,我都会给你安排好,清淡的鲫鱼汤、鸡汤都是催奶的最佳食物。实在奶水不足,咱也可以配奶粉混合喂养,宝宝能吃饱是最重要的。

▼ 正确回答:

乳汁分泌主要靠的是泌乳反馈,宝宝勤吃是最重要的,还是上面的问题,我会尽量帮助你协调姿势,多哺喂的同时不至于太累。

哺乳期的饮食搭配,重要的是荤素均衡,不能总吃肉汤,其实牛奶、白开水、青菜汤,这些都是可以补水、催奶的。

第四题:关于新生儿睡眠

提问:都说“一月睡、二月哭”,等出了月子,没有你的帮助,我带不好宝宝咋办啊?

常见回答:这个你放心,我哄娃有一套,孩子交在我手里你就不用担心了,肯定给你哄好,等睡眠习惯养成了,我走了之后照样该吃吃、该睡睡。

▼ 正确回答:

妈妈才是宝宝最依赖的人,我只是起到一个辅助作用,我会尽量帮你和孩子多互动,让你找到哄娃的感觉。

第五题:关于“月子病”

提问:月子没休息好,很容易落下月子病,这点是我最担心的,你可以给我哪些帮助呢?

常见回答:产后最重要的就是多休息,你放心,带孩子的事情交给我,我会帮你照顾好宝宝的。

▼ 正确回答:

分娩就像一场马拉松,产后虚弱疲惫是正常的,不过适当抱娃对平衡你的身体激素有帮助,我会尽力帮你调整,找到最适合的平衡,随时给你提供帮助。

月嫂的职责,不是把所有的活都揽在自己身上,让宝妈当“撒手掌柜”,而是更好地帮助宝妈和宝宝建立情感联系。

月嫂合不合格?考一下,或许就能找到答案了!

Related Posts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